耽乐

耽于玩乐。

【墨魂中唐组】有四个男人决定去自驾露营 2

除了元白/刘柳,都是cb向

虽然是搞笑粮食向,还是建议先看前文 【1】




【2】

平心而论,柳宗元起初听到刘禹锡提出自驾露营的想法时,对这次旅程是心怀期待的。

他一向认为,比沿途的风景更重要的是同行的旅伴。而这次同行的魂,他们每一个都有着千年起步的交情,如果要去自驾旅行,他也想不出比这三个更合适的旅伴了。

 

事情从刘禹锡兴冲冲地拿给他一份旅行规划(1.0)开始变得不太对劲。

比如——

“不要蹦极。”

“为什么啊!”

“你选的这个地方根本没有正规的设施,这不是蹦极是跳崖。”

“墨魂又不会si……”

“嗯?”

“没事,子厚说得对。”

再比如——

“为什么这里不走公路?”

“这条线风景好!”

“事故率你有关注吗?”

“唔……”

又比如——

“还有我们是去露营不是去荒野求生,不必带这么多杀虫剂。”

“如果有虫子……”

“我保护你。”

“?”

……

“梦得。”柳宗元放下《刘郎旅行规划(1.0)》,“你已经是一个一千多岁的魂了,做事不能太过于随意。”

他顿了顿:“这份规划你给微之和乐天看过了吗?”

“我发了一份电子版。”刘禹锡鼓着脸说,“就在群里啊。”

柳宗元拿出手机。

群聊里,“春雪归人”用一条数百字的消息表达了对《刘郎旅行规划(1.0)》的委婉的异议,而“蓝桥过客”干脆直接发来了一份《刘郎旅行规划(2.0)》。

可见他的另外两个旅伴还是靠谱的。柳宗元想。

其实他原本就没对刘禹锡抱有太大期望——当然不是嫌弃他的意思。他从来都觉得梦得这样随性而自在的状态就很好,他不希望他改变。

当然,是在梦得能保证他自己的魂生安全的前提下。

 

总而言之,在修订过刘郎的旅行规划之后,柳宗元依然怀着对此次旅程的期待,坐上了白乐天的SUV。

事情从司机元微之突然打了转向灯靠边停车开始变得不太对劲。

“乐天,”元微之握着方向盘,食指一下一下敲着,好像在思考什么,“上次用这辆车是什么时候来着?”

白乐天在车内后视镜里跟他对视,也作思考状:“唔……”

他说出一个让车内陷入集体沉默的答案:“……十年前?”

就这样,他们出发之后不到一个小时,已经开始临时开会决定谁去找人来修车了。

“那边镇子上应当可以找到修车的人。”柳宗元翻着导航软件,他说:“我去吧。”

刘禹锡:“子厚还是我去吧?”

“不,找人是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很重要——这句话他没说出来,“所以还是我去。梦得去买点吃喝吧,快到晚饭时间了。”

他冷静而周全地补充道:“如果东西太多,你自己拿不了……”

元稹适时道:“我和他一起去。”

太好了。柳宗元和元稹交换了一个眼神。这辆车上总还有个靠谱的人。

其实白乐天也不能算不靠谱,他只是十年之内都没有想过要检修自己的车辆,可能是出于有钱人视金钱如粪土的精神。但当柳宗元带着修车人回来,发现被安排在原地留守的白乐天因为百无聊赖,绕着停车地点周边走了一圈并在路边花店买了一大把鲜花抱在怀里的时候,他还是对自己先前的评价产生了一丝动摇。

修车的大哥看着无所事事地抱花倚车的白乐天:“先生,您朋友真有当车模的潜质,他往那一站感觉这车得多卖二十万。”

柳宗元:“……”

“子厚回来了。”白乐天抽出几支花递给他,“铃兰花*,你要么?”

 

在经过修订刘郎的旅行规划、修好白乐天的车之后,柳宗元不得不承认,他对自己这两位旅伴的信任大打折扣。与此相对的,他难免对余下的唯一可能的靠谱魂元微之抱有过大的期望。

“前面就到旅行规划里提过的瀑布了。”柳宗元坐在副驾驶上对元稹说,“右边停车方便些。”

“好。”

这片瀑布不负盛名,气势雄壮,飞流直下三千尺,而其后又别有洞天。按照柳宗元的想法,他们几个可在此观景吟诗,好不快活……

一串杂音打断他的美好设想,原来是刘禹锡已经拉着白居易往瀑布后面冲了。

柳宗元问元稹:“我刚刚没有听清,他们去干什么了?”

“哦,梦得说要去体验一下‘穿越水帘洞’的感觉。”元稹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刷着什么,头也不抬地回道,“乐天么,大抵也觉得有趣吧。”

好吧。哪怕只有他们两个,也不是不能观景吟诗。柳宗元正要开口,就见元微之利落地按灭了手机:“子厚,网上有攻略说,这山洞里面怪石林立,颇有玄机。”

他望向柳宗元:“我们也去看看吧。”

“……”

柳子厚被拉上台阶:我现在跟他讨论一下我自己在外面等候的可能性他应该能听进去吧?

柳子厚被拉着穿过水帘:我怎么就跟着他进来了等一下梦得买了雨衣你们为什么都不穿……

柳子厚在洞内摸黑前行: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元微之你好歹也开一下手电筒!

 

半个多小时之后,湿淋淋地和其余三魂站在“水帘洞”前合影留念的柳宗元万分确定,他就是这四个魂里,毋庸置疑的、最靠谱的那一个。

 

 

TBC.

*铃兰:有高雅纯洁之意,但似乎汁液是有毒的,我觉得这花挺适合柳柳的。

然后柳先生对不起!我感觉柳柳明显是他们四个里面最好静的,很容易受到一些被动伤害。


另外这个系列按角色来写,时间线是交错的,所以会出现上一章他们都在帐篷里了这一章刚刚出门车就坏了的情况。

后续 【3】 

评论(34)

热度(39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