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乐

耽于玩乐。

【墨魂中唐组】有四个男人决定去自驾露营 1

一个作者搞露营策划搞的快要崩溃,于是她决定安排这四个男人去自驾露营。

除了元白/刘柳,都是cb向

 

 

【1】

白居易接到刘禹锡的电话的时候,他正和元稹逛宜家。

他俩属于积极入世派,如果无事,大多数时间其实都在现世,加上并不缺钱,故而很早就在现世买了房。富贵如白乐天,倒用不着来宜家添置家具,他只是享受这种和挚友一起闲逛购物的感觉。

“自驾露营?”

白居易下意识地看向元稹,后者正拿着一白一蓝两个储物盒比较,恰好也朝他看过来,投来一个征询意见的眼神。

“车我倒是有……蓝色吧。”白居易看着元稹把蓝色储物盒放进购物车,又朝着手机那头问:“什么时候出发?”

“嗯……下周我和微之要去参加一个系列研讨会,其他时间都没问题。”

就这样简简单单地定下了一场出游计划,白居易放下手机,拉着元稹去买冰淇淋去了。

“搞定了。”另一边,刘禹锡放下手机,对一旁的柳宗元说,“乐天真有钱啊……他的车甚至是蓝色的哎,好酷啊。”

 

两个星期后。

白乐天在刘梦得的帮助下,把他最后一件行李塞进了SUV 的后备箱。

尽管他的行李占据了后备箱的绝大部分位置,但并没有人对此有什么异议。一来是因为他们太熟了,彼此的习惯和特点早就心知肚明;二来,此次旅行,从车辆到资金都是白乐天主动大包大揽的,所谓吃人嘴短拿人手软……

行装收拾完毕,他和刘梦得默契地钻进后排座位——出发前一晚上他俩还在联机游戏,至今未分胜负。

柳宗元不怎么玩游戏,他坐在副驾驶上,有些好奇地问元稹:“他们玩的那游戏很难么?”

毕竟他知道刘梦得的游戏水平——一波操作猛如虎,一看比分零比五——感觉并无纠缠这么久的可能性。

“子厚,”元稹双手搭在方向盘上,心情颇好地看着前方,“并非只有强者之间才能分个高下的。”

菜的不分胜负的刘白二魂正忙,并没听见他俩的对话。刘梦得百忙之中抬起头催了一句出发吧。于是柳宗元调好导航,元稹一踩油门,他们的旅行就此开始了。

 

平心而论,白乐天是一个很好的旅伴,有钱只是他无数优点中微不足道的一个。

比如说,他的那个看起来不算大的背包,仿佛拥有什么魔法,可以掏出包括但不限于矿泉水、晕车药、巧克力等各种物品。当他淡定地从包里掏出一个小号蓝牙音箱的时候,刘柳二魂对他的敬意达到了巅峰。

白乐天放好那个小音箱,笑道:“各位想听什么?”

在音箱循环播放刘郎的《竹枝》系列期间,白居易成功向柳宗元安利了他的保温杯,向刘禹锡安利了他的护颈枕。

元稹的声音突然插进来:“前面到服务站了。”

于是在停车休息期间,白居易又向好友们安利了自己的防晒霜。当时日光灿烂,他索性用自家挚友的脸做了一下演示:看,上脸柔和,自然化开,不黏腻不留痕。哦,当然跟微之的皮肤很好也有关系的……

 

在营地的第一个晚上他们围成一圈玩飞行棋。白乐天当天幸运值点满,棋盘上一枝独秀独领风骚。最后刘梦得率先把骰子一扔,说不玩了太没悬念了!!旁边柳元整整齐齐点头附议。

好吧。白居易说。那我们干什么呢?

他心里觉得很遗憾:早知道今天晚上运气这么好,开局的时候就应该让他们三个押上点什么。

没等其他人想出来什么点子,他又从自己神奇的背包里掏出一根白色蜡烛:“不如我们来讲鬼故事吧?”

这是白乐天的鬼故事:

“有一商人贩卖鞋履,一貌美女子入店,却称只要左脚一只鞋履,并求商人为她暂留另外一只。商人见女子苦求,心生怜悯,虽觉得奇怪,亦应其所求。”

 “三日后,商人过官府见文书,称不日前护城河中发现的不明女尸,右腿被歹人所断,如今已经找齐残肢……”

刘禹锡很给面子,紧张兮兮地问:“然后呢?”

“商人大骇,回到店中却见一带血字条,上书:今吾可取右足之鞋履矣!”

他话音未落,催动魂力熄灭蜡烛,一时间帐篷里一片黑暗。

其余三魂不由得悚然一惊。

烛火又晃动起来,是元微之重又点亮了蜡烛:“乐天也太坏了。”

 

说到开车这个活儿,白乐天是不乐意干的。他就焊在后座上,靠着他特意放的靠枕。偶尔双手交叠,以一个非常安详的姿势入睡,脸上还戴着个蒸汽眼罩,定制款,上面印着“乐天知命”四个大字。

他唯一离开他的后座,是元稹开夜路的那几个小时。夜色浓重,路上少有人行,白居易坐在副驾驶上跟元稹聊几句天,拆了一根薄荷味的棒棒糖送到挚友嘴里,又给自己拆了一根蓝莓味儿的。

元稹说乐天困了就睡吧,很快就到了。白居易咬碎嘴里的糖果,含糊不清地回他,没事,我不困。

 

 

TBC.

鬼故事是我朋友讲给我的,感觉完全不恐怖…

先写一个乐天篇 后续【2】

评论(24)

热度(58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